Tuesday, November 23, 2010

开[心]则为智慧

人生,最终的目的在哪?相信大家的看法,观点都不同。而我,是为了得到快乐,在那得到最终快乐的旅途中,当然,我追求的也是智慧。这也是我开着部落格的其中几个原因。这篇呢,是写给我三个朋友的,希望他们看了,会对自己的近况加以改善。

人,总是对自己会有一层保护,害怕自己受伤,也害怕自己被说是错的。往往,就是因为这点,而丧失了许多学习的机会。对!人是应该自卫。不过,过度的保护自己会让自己失去这世界的精彩。若人能慢慢放下自己的保护层,学习适量的吸取他人的意见,那,可真是人生的一大智慧啊!这就是所谓的开心。尚若一个人的心是封闭的,试问,再多的知识学问,该从何渗透?试试适时地把信敞开,听听别人的话语吧!也许,他人所说的未必是对的,但当中也一定有他的理所在,试着去了解其中的道理,肯定,会获益不少。

害怕错误,也是得到智慧的一大绊脚石。人尚若一生都活在这无谓的恐惧中,那人生还什么意义。错误,又何惧之有?错误,只不过是人们认为难以接受的一项事实啊。只要学会接受,那,从中我们都可以得到不少的好处啊!放开所谓的恐惧,去学习吧!我对错误,失败的看法,只有一个:“伤心,难免,早日看透,从中学习,只许错一次,没第二次!也尽量弥补!”所以呢,我觉得能够尝尝失败的滋味是件幸福的事。总好过没机会学习。把每次错误都当成宝贵的经验,不就好了?我用用英语的一句话:“what doesn'tkill you will only make you stronger"这话也有它的道理的。失败的越多,只要肯从中学,你,一定会变得更好!

最后,我只想为大家带来最后一个重点。心开了,想开了,学习了,当然得应用在生活中。别给自己任何借口,重复“任何借口”!我败了!败在这儿,我只希望大家能从我的失误中学习!别了! “心开则意开,意开则皆开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